鹤羽

【恋与五人组+东方月初+涂山红红+涂山苏苏X你】白昼夢

所有人物极度ooc!!!

剧情极度不合理并且神发展!!!

玛丽苏预警!!!

提问:这个神秘的第五个可攻略对象会是谁呢?


1.静待骤雨的洗礼

“嘭”的一声,咖啡厅的玻璃门便被一辆白色轿车撞破。

顾客们尖叫着四散逃开,整条街上也满是惊叫。

而与大门仅有一桌之隔的你却是格外地冷静。

你不慌不忙地取走服务员为你端来的冰美式,凑近了那辆车。

不错,与你想的一样。

车里只有一个人,便是驾驶车辆的那位司机。

他正蜷缩在驾驶座里,无力地呻吟着。

你当然明白,他并不是因为疼痛或是其他什么原因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evoler的缺陷,终于开始显露了。

你的大脑不需要经过任何思考便可以得出这一结论。

因为,对于他的话,你总是深信不疑。

你走出了咖啡厅,步伐依旧平稳。

此时的天空阴云密布,空气异常闷热,颇有来场倾盆大雨的气势。

“也是该下场雨了。”

你突然之间开口,声音清冷,一点也不像你这个年纪的女孩。

“十七年前埋下的灾祸终于要爆发了。”

一个男子提着伞走到了你的身边。

“你该回去了。”

2.冷眼看过众生,不过戏子凡尘

你颌首,喃喃道:“也许,下场雨才是个好事。”

你提了提衣领,“最近的风,刮得真厉害。”

许墨明白你动作的意思,却一言不发,只是牵着你的手,准备回家。

刚到了警察局附近,许墨的手机铃便响了。

“咖啡厅的事故吗?只是作为目击证人录一下口供吧。我可以陪着她一起去吗?”

你顿时哑然失笑,小声说道“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许墨并没有对你多说什么,只是用空着的左手揉了揉你的脑袋。

“嗯,谢谢,白警官。”

听到了那个称呼,你的心不免沉下去几分。

“你看见那辆白色轿车撞进咖啡厅大概是什么时候?”

“16时21分。”

坐在白起身边的那个警察似乎对你的如此准确回答有些好奇。

“你的回答为什么这么准确呢?”

“因为当时看见他给我发消息了。”

你将视线转向许墨,笑容意味不明“嗯,出门看左边。”

似乎是意识到了此刻气氛的尴尬,白起轻咳一声,将你和许墨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

“你也目击到了那辆白色轿车撞进咖啡厅吗?”

“嗯。”

“那么结束了她的传讯以后,可不可以也请你录一下口供。”

“可以啊。”

“咳,那就开始吧。”

白起又看向了你。

“你当时有没有看到案发现场有什么行迹可疑的人。”

“其实,在你们看见案发现场以后,就认定这不是自杀,抢劫一类的普通案件了吧?”

你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了他的真实想法。

“不错,我们确实认为这不是普通的案件。从案发现场来看,并不是自杀,抢劫。嫌犯可能是被人威胁的,或者……”

说到这里,白起顿了顿,但并不是特意地卖关子。

他只是停下喝口水而已。

“嫌犯可能犯了某种疾病,然后突然间发病。但是嫌犯的身体状况良好,这是最大的疑点。”

你倒不是没有无兴趣,还是听完了全部。

……

“感谢您的积极配合。”

离去时你回头看了一眼,白起的背影显得很单薄。

“阿墨。”

你轻声唤他。

“嗯?怎么了?”

你深深吸了一口气,将心事吐露。

“那个嫌犯,是evoler吧?”

许墨闻言一滞,反问道。

“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我在副驾驶座上发现的烧痕。那个烧痕看起来很新,应该是几分钟之前就留下的。但是车里似乎并没有散落的烟灰,熄灭的烟蒂和打火机一类的东西。从我注意到那辆车到它撞进咖啡厅的这几分钟内,我并没有发现车里有除了驾驶员之外的任何人。那么,这个烧痕,有很大的可能性是由驾驶员,也就是这位我认为是以火为evol的evoler所制造的。当然,如果有会隐身的evoler那就另当别论了。”

你说完后,便抬头看向许墨,希望能得到他的称赞。

许墨只是笑着揉了揉你的脑袋,反问你“那这个evoler为什么要无故开车撞进咖啡厅呢?”

“evol失控。”

你的心和声音一起沉下来。

许墨的笑容渐渐凝固,出现了一丝裂痕。

“白警官,这是案发现场的照片。”

一个警察把照片递给白起。

白起接过照片后盯着那张副驾驶座的照片沉思许久。

“是evoler。”

3.阴霾的天空,窥探出的预感

“阿墨,父亲节快乐!”

次日一早,你就拿着礼物去找许墨。

但他却不知该怎么办。

你见他这样,便笑了“阿墨,其实我只是想要陪你过每一个节日。”

“啊,那教师节的时候你想要什么礼物呢?”

你歪着头问他,眸子里闪着光。

许墨接过礼物,凑到你耳边轻声问道“那七夕节,你打算怎么过呢?”

“嗯???”

你不解,但细想之后,又羞红了脸。

“阿墨……”

就在这时,门铃适时地响了。

你丢下一句“我来吧。”便去开门了。

来人是李泽言。

你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毕竟,那家咖啡厅是华锐旗下的。

“你……”

一见你,他原本打好的腹稿便全部忘记了。

“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而且,我还要谢谢你。”

你的眸子里闪着光。

“当时是你暂停了时间吧。”

“……”

那时的分针准确地指向了19,并且,在此停止。

少数几个evoler正互相交换眼神。

咖啡厅外面的那辆白色轿车正准备启动。

它并没有停下。

而且,它失控了。

你快速换了座位,并下了结论。

那个驾驶员,是个evoler。

然而,你长时间的出神,让气氛更加尴尬。

“我想再去案发现场看看。还有,那个嫌犯现在住在哪个医院?”

李泽言答道“市第一医院。”

你点点头,说“谢谢。”

在你走出家门后,李泽言也走向了客厅里正在拆礼物的许墨。

“夏天送什么手套啊。”

李泽言轻声笑道。

许墨抬头,笑着问他“你知道送手套的意思吗?”

“什么意思?”

“不允许你被他人染指。”

“……”

见李泽言说不出话,许墨也换了话题。

“她去哪了?”

“案发现场。”

许墨蹙眉,喃喃道“她不该被卷入这些事件里的。”

事实上,你并没有去案发现场,因为你知道,在那里绝对找不到较大的线索。

“阿默,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面前躺在病床上的男子艰难地起身,抬头看向你。

“我们昨天见过的,就在咖啡厅。”

那个男子笑了笑,看上去却像是无奈的苦笑。

“我指的是,在四年后的正式见面。”

4.光与影仍遥不可及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东方月初。”

“许默。”

死一般的寂静。

“你是evoler?”

你试探着问了一句。

“我是一个比较特别的evoler。”

东方月初只是勾了勾唇角,又凑近了些。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你当然明白这个“特别”指的是什么。

当这“特别”一词出口,你就已经明了他的身世。

“这个故事很长。”

你明白了什么似的点点头,就近找了把椅子坐下。

“有一个男孩,他小的时候被迫接受了一次手术。从此,他就有了evol。他明白,自己身上流淌的东方家的血液和这个特殊的evol会让自己陷入各种灾祸。人人都在争抢他。有一天,他为了避灾,逃到了涂山。当时的妖盟盟主——涂山红红救了他。男孩在涂山就此住下,每天都在打工。
涂山红红身边有一个女孩,她对男孩很好。日久生情,男孩喜欢上了女孩。但是……”

东方月初突然停下了,那个“但是”的重音却让你后背发凉。

你见他迟迟不说下去,便问了句“后来呢?女孩喜欢男孩吗?”

“并不,你觉得在涂山三姐妹宠爱下成长的女孩会喜欢上一个无权无势的男孩吗?”

东方月初的目光中包含的却并不像是无奈或是其他的感情,那更像是……在讲述意料之中的事情。

脑中闪现了一个念头,你深吸了一口气,将它说了出来“女孩喜欢的人是涂山红红,对吧?”

真是个大胆的猜测。

东方月初的神色和语气却没有任何变化,“对,从始至终,女孩喜欢的人都是涂山红红。后来,男孩问女孩是怎么来到涂山的。她的回答是,秘密。真相浮出水面的那天在下雨,就像现在一样。”

东方月初将目光转向窗外,用怀念过去的语气继续说下去“男孩问涂山容容,女孩的过去,她却只是回了一句,这件事你不该知道的。那个下午,女孩突然生了大病,身子发冷,高烧不止,连翠玉灵都无法医治。涂山红红终于告诉了男孩,女孩的来历。她是evoler,特殊的evoler。涂山红红当初知道女孩的身世,却坚持救下她,原因就连自己也不清楚。”

见他越说越偏,你便出声提醒“后来的故事呢?那个女孩的病治好了吗?”

东方月初摇摇头,叹了口气“涂山红红只能把女孩交给一个组织,由他们来医治女孩。男孩见过那个组织里的一个年纪很小的研究员,他就是当年为男孩做了手术的许……”

“许默。”

房门突然被打开,你一惊,看见来人后便放心了“悠然姐姐,你来这里做什么?”

悠然并不看向你,而是目光紧盯着东方月初“他是我的一个老朋友。因为这次的事故,我才知道了他的具体情况。我想和你谈谈,好吗?”

你心下便已了然,点点头,走出病房时不忘虚掩上门。

“好久不见啊,老朋友。”

东方月初尽力扯出一个还算灿烂的笑容。

“老朋友啊,我们似乎有四年没见了吧。这四年里,你的evol越来越不稳定了啊。”

悠然话锋一转,“我拜托你从涂山带来的东西呢?”

“我拿来了,虽然量并不是很多,但我觉得应该够用了。”

东方月初递给悠然一个白瓷瓶。

“谢谢。”

“你非要让她记起来吗?我觉得我和她说过去的事时,她就已经有些疑惑了。”

“当他们愿意将真相说出时,她已经身处与危险之中了。”

悠然说完便走向门。

“我知道你们是想保护她,可你们问过她自己的意见吗?我看现在的她还不如在涂山的时候呢。”

悠然闻言一滞,又昂首快步走出门。

5.一切都会毁坏殆尽,我现在也已知晓

“她的移植evol到底是谁的?”

如当年的涂山容容一般,许墨的回答是“这件事你不该知道的。”

李泽言倒也不恼,只抬眼向门口望了望。

许墨见了,便笑着问他“你这是在担心她回来后,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会起疑心吗?”

李泽言点点头,将视线转回许墨身上。

“对了,东方月初回来了。他就是昨天那起事故的制造人。”

“哦,是吗?”经他这么一提,许墨似乎是起了兴趣,“他回来做什么?还有,他的evol为什么会失控?”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他的evol失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是阿……”

许墨知道李泽言即将说出口的名字,便用眼神制止。

“你知道,她现在的名字是许默。”

“我回来了。”

许墨和李泽言闻声看向门口。

许墨问你“调查得怎么样了?”

“没什么收获,只是听到了一个奇怪的故事。我还没听完,悠然姐就来了,说要和东方月初谈谈。我不方便在旁边听着,就回来了。”

李泽言听到“东方月初”这个名字时,反应似乎比许墨还要大。

他猛的起身,对上你的双眼,急忙问道“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讲了一个男孩和自己的救命恩人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在女孩生了大病后二人都无法救治,只能把女孩交给一个组织的故事。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许墨的笑容有些僵硬,半晌他们二人都没说一句话。

李泽言看了眼手表,适时地打破了僵局“我半小时后还有一个会,先走了。”

许墨和你点点头,送他到了停车场 。

“阿墨,我觉得你们变得好奇怪。”

“你指的是谁?”

“你,李泽言,悠然姐,还有白起和很久都没有现身的周棋洛。”

“那我们又奇怪在哪里呢?”

许墨的唇角扬起了笑意。

“你和李泽言在聊天时听到组织总会莫名其妙地激动。悠然姐见了东方月初后,也不像平时那样温柔了。白起昨天竟然把警方的猜测告诉了我。周棋洛前天和我打电话时,语气也没有那么像平时那样,反而很像奔赴战场的勇士。”

你一件件地数着,说完后,竟然隐隐有些不安。

大家最近真是……太反常了。

许墨叹了口气,俯身凑到你耳边,安慰道“不用担心,我们的反常都是因为要守护你。”

“阿墨。我不想查下去了。”

“为什么?”

“我总觉得,如果继续查下去,可能会挖出巨大的秘密。”

“如果你害怕,可以把这些交给白起去做。你只要安安心心地等着过生日。”

“生日?”

你不解,谁的生日?

“6月21日夏至是你的18岁成人礼啊。”

许墨提醒你道。

“那许教授准备送我什么呢?”

“到了那天,你就知道了。”

许墨并没有告诉你,而是给你留下了念想。

6.就像是精心编织出来的童话一样

“悠然姐,你把我叫到你家是为了什么?”

你并不了解面前这位大你三岁的女人心中所想什么,只能出声询问。

“我想告诉你,你的过去。”

悠然看着你一字一顿道。

“我的……过去?”

你确实不知道过去的你是怎样的,但悠然又怎么会清楚呢?

悠然并没有多说,而是把一个白瓷瓶里的粉末撒出来。

正对着你。

这是,唤忆粉。

女孩望向那人,语气平静“为什么要把我送去涂山。”

女人却把注意力放在文件上,她头都没抬起来,便答道“你的第三重evol移植成功了。控温和雾的能力也已经过了观察期,可以投入公众场合进行试验。涂山,是你最好的打算。如果你想,我可以把你送进任何一个电竞战队的训练营。”

试验。她还真把自己当成试验品了。

女孩紧抿着嘴唇,没有回应。

女人把手中的文件翻过一页,似乎是反应过来了,才抬起头,对上女孩的视线。

女孩以为她改变了主意,刚想答谢,却被泼了一盆冷水。

“十分钟后我还要去见一个客户,所以这次还是让阿墨送你去。”

一路上,女孩都赌气似的不说话。

许墨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到了涂山边界的山路时叮嘱了几句“万事小心。去了涂山之后我就不会陪在你身边了。记得,虽然是试验evol,但是,千万不要轻易使用evol。不要随便告诉别人你的身世。还有……”

“好了好了,别说了。”女孩笑着打断他,“你都跟个老妈子一样唠叨了。我会小心的。”

许墨目送着女孩渐行渐远,心中默默地祝福她。

希望阿默可以平安回来。

女孩到了涂山主城后,涂山三姐妹也只是待她像普通客人一般。

唯有涂山红红不同。

使女孩意识到这一点的原因是一个男孩。

他叫东方月初。

初见时,女孩就在心底记下了这个名字。

也许是同情,也有可能是别的情绪在作祟,女孩对东方月初格外上心。

例如,平常和涂山红红一起巡城时路过了糖果铺子,女孩总会去买一串糖葫芦。有时,女孩会和东方月初一起偷用涂山雅雅的无尽酒壶。事后,女孩似乎看见涂山雅雅在无奈地叹息,嘴里还说着“你和她还真像啊。”奇迹般的,第一次,女孩和东方月初没有因为偷用无尽酒壶被冻成冰块。但是之后就不同了……

察觉到了女孩和东方月初的关系过于亲密后,涂山红红便和女孩好好谈了一番。

但女孩一句“为什么?”便噎得她哑口无言。

“反正……你只要离那个二货远一点就好了。”

然后她便潇洒离去,留下女孩不明不白地在小树林里兜圈子。

之后的女孩莫名其妙地误解了涂山红红的心意,以为涂山红红喜欢的人是东方月初,便经常为二人制造机会。

当然,是她引见的。

期间,东方月初也曾明里暗里表过态,也问过女孩的过去还有她是怎样来涂山的。

女孩始终记得许墨的叮嘱,于是只答了两个字。

秘密。

唯有涂山红红不同。

她从始至终都很冷静,冷静到有些……不太正常。

她的情绪,爆发在那个下着暴雨的上午。

“红红姐,你怎么了?”

女孩发觉涂山红红有些异常。

涂山红红平时的身上从不会有酒气的,因为女孩知道,她的酒量不是很好。

而此刻,面色潮红,语气强硬的涂山红红正把她按在墙壁,一字一顿道“涂山柒柒,我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是你,不是东方月初。我让你离他远一点,是因为不希望你和他太亲密,不是因为我喜欢他。我不喜欢你为了让我和他一起吃饭而劝我时的那种目光。”

“红红姐,你醉了,我……唔!”

只是唇瓣间重重的摩擦,但女孩能感受到涂山红红那不可遏制的怒意。

似乎是感受到了女孩的不情愿,涂山红红的动作也温柔了几分。

一吻毕,涂山红红睁眼时看见了女孩的满眼水色便有些不知所措。

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垂下了头。

女孩在旁边沉思了许久。

不能随便告诉别人我的身世啊,告诉了红红姐可不能算随便啊。她对于我来说可是很重要的人。

“红红姐,其实,我是evoler,特殊的evoler。我的第一重evol是控温,第二重evol是雾,第三重evol是移植evol,绝对吸引力。”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涂山红红表示不解。

“因为对于喜欢的人,当然要坦诚相待啊。”

女孩突然间笑了,笑得很真。

女孩大概不会想到,那天,是她在涂山的最后一天。

莫名的寒潮使得女孩的evol失控了。

也许原因还不单单是这一个。

但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查这个问题了。

女孩的身子发冷,高烧不止,涂山红红请了翠玉灵来医治都无济于事。

女孩的evol刚失控的那段时间里,她陷入了长时间的昏迷。

似乎,有人在她身边谈论了什么。

醒来后,她便立刻起身,告诉了涂山红红怎样联系组织那边的人。

她知道,如果继续呆在涂山,只会害了大家。

涂山红红无法,又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孩死去,只能把她交给组织。

涂山红红曾给女孩写过信,但那个女人回信给了她,叫她不要痴心妄想了。

就此,涂山红红和女孩再无联系。

记忆,到此为止。

但你并未醒来,而是陷入了长久的昏迷。

悠然的房间里飘满了白雾,温度突然间降低了许多。

这次,是控温和雾一起。

悠然也察觉到了你的异常,她明白,你这是evol失控了。

她没有办法,只能将你送去许墨那里。

醒来后,你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周棋洛。

他的嗓音暗哑,低沉不像平常一样,“阿默,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棋洛,告诉我,evol失控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周棋洛一言不发,只看着你,眼底尽是茫然。

“你一定都知道了吧?”

“知道了大概。”

你顿了顿,语气坚定道“evol失控是因为他们动情了,对吧?”

“所以,那个女孩——也就是我,在对涂山红红坦白后才会evol失控。而这次的原因……我不清楚。”

周棋洛叹了口气,瞳仁突然间变成了金黄色的。

“暂时不要想这些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7.我们知道我们所失去的,在那被淋湿的雨中

因为你上次的evol失控后,许墨便将你软禁在家,叫你尽量少和人接触。

笑话,evol失控是因为动了情,而你又不会对一个路人一见钟情,许墨的意思很明白,就是要你离悠然,白起,周棋洛,李泽言还有东方月初远一点。

昨天,你正巧碰见许墨和李泽言。

某个许醋缸:我希望你能离阿默远一点。

某个大总裁:evol失控是因为动情,在我看来,最应该离她远点的人是你才对。

卡在中间的你:……

当然,许墨没有防到某位来自涂山的妖族少女。

所以涂山苏苏出现在你面前时,你的第一反应是惊喜,随后才是惊讶。

涂山苏苏踮起脚尖,搂着你的脖子,附在你耳边似乎说了些什么,但你并没听清。

那时你的大脑“唰”一下就变成了一片空白。

过了许久,你才回过神,将双手搭在她的肩上,回应了这个拥抱。

“柒柒,我好想你啊。”

这是她见到你后说的第一句话。

你有多久没有被这么称呼过了?

大概14岁以后,这个称呼就消失了吧。

毕竟,涂山柒柒在她14岁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苏苏,好久不见。”

她的眼角泛起水光,你伸手,为她抹去泪珠。

“怎么哭了?”

她沉默不语,你也不去追问。

但是安静了这么久,总该有人先开个头吧。

“苏苏,明天是我生日,你陪我过,好吗?”

“应该可以吧。不过我今天可以陪你一天。”

涂山苏苏很不确定地回答了,似乎是怕你不开心,又补充了一句。

“那么,今天你属于我,对吧?”

你笑了笑,说了句类似于表白的话。

你见她重重地点点头,笑意更浓了。

你拉着涂山苏苏,状似无意搬地走到大街上。

涂山苏苏蹙眉,拉了拉你的衣角“你才刚恢复,还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了。”

她说完抬头看向天空,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今天的天气看起来不是很好。”

确实不是很好,天空阴雨密布,但是风很大,又不像要下雨的样子。

你挥挥手,“没事的。不用担心。”

也许天气是没什么,但你才是最让我担心的啊。

涂山苏苏暗暗想着。

到了下午,开始下起了暴雨,涂山苏苏带了伞,但你没有,你便和她共用一把伞。

涂山苏苏尽力地把伞面往你这边倾斜,而她的半边肩膀却湿了。

你握住她的手,把雨伞摆正。

也许因为撑的是把红伞,她的脸微微有些泛红。

夏天的雨啊,你又想起了涂山柒柒。

想起了那个妖盟盟主——涂山红红。

还有那个,醉酒后的吻。

你摇了摇头,想要忘记,但它们却在你的脑中盘旋,不肯消散。

涂山苏苏不安地看向你,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却没有将心事吐露。

“苏苏……”

她没有想到是你先开口,稍稍有些惊讶。

“嗯?”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发现了过去的记忆,但你并没有做好准备面对过去,那你会怎么办?”

你垂下脑袋,早已经红了眼眶。

“你原来是在想这个呀。就像是转世续缘,人类都没有想过,原来自己在前世已经与妖相爱了。但是红线仙会帮助人类恢复记忆,再由人类自己选择,到底要不要再和妖在一起。那么你可以自己先想想,再和信任的朋友谈谈,两个人一起面对过去。”

你被她说得有了几分信心,刚想道谢,却不得不将话吞进肚里。

“不过,我的看法是……”

她突然间贴上了你的唇,那一瞬,眼前的少女化做了涂山柒柒最为熟悉的一个妖——涂山红红。

一吻毕,她抱住你半软的身子,开口道。

“这就是我的看法。”

8.请记住如繁星般灿烂的我,而非现在的我

“我只想以涂山苏苏的身份陪在她身边,为什么不可以?”

那娇小的身躯跪在地上,微微颤抖着。

女人冷哼一声,缓缓走到女孩面前。

“你存在的意义,只是让涂山红红回来而已。只有涂山红红,才能让她动情。”

只是,被利用的工具吗?

但涂山苏苏却不情愿这样。

“柒柒,和我回涂山吧。”

涂山红红忽然握住你的手。

你死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似乎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你突然抬头,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血腥味涌上了鼻腔。

你随手抹去了嘴角的鲜红,苦笑道“我现在还不能回去啊。因为我是许默,不是涂山柒柒啊。”

涂山柒柒是许默,但许默却不是涂山柒柒。

雨渐渐停了,涂山红红也收了伞。

“用最普通的召唤术试试看吧。我送了你一份礼物。”

涂山红红抬手,袅袅白雾环绕在她身边。

你接着解释道“我把我的血给了你,所以,你现在算是半个evoler了。三个evol中,你至少可以使用雾。”

“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感谢你照顾了涂山柒柒8年。”

只是,为了感谢吗?

这是涂山红红心中所想的。

“我,已经彻底放下了过去。”

你的嗓音里渗进了些水声。

“请记住如繁星般灿烂的我,而非现在的我。”


“怎么会……她是真的,放下了吗……”

女人喃喃自语道。

气温骤降,地面结起了冰霜。

涂山雅雅感叹道“我从未想过,我们的再次见面,会是这样的。”

后来的某个夏夜,你突然记起,那日涂山苏苏附在你耳边说的话。

“我爱你,仅此而已。”

下面就是我的碎碎念啦。

其实我本来想要写一下你的生日的,但是突然发现没地方插了。

结局算是开放性的吧。

如果你觉得许默是想要处理好在恋语市这边的事情,然后再回涂山的,可以把这个看作HE。

毕竟我写的是“我现在还不能回去啊。”

注意(敲黑板)是“现在”和“不能”。

所以,这代表结局是不确定的。

如果你觉得许默是彻底放下了,那结局就是BE了。

另外,HE党可以听一下岑宁儿的《漩涡》。

“挣脱了因果再轮回,还能牵着你的手。”

那么在这里,大概就是“挣脱了因果再轮回,才能牵着你的手。”

BE党可以听一下Aimer的《Ref:rain 》。

开头和结尾的“如果不能触摸,我会微笑。”和这篇文挺相称的。

还有啊,这篇文是我花了整整一天写出来的。

是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

从七月一号写到现在,差不多每天写一个小时……

所以很多剧情有点跳跃,请见谅。

我打算再写个续集,扒一扒雅雅姐和那个女人的故事还有你22岁时发生的事。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