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羽

我与恩爱狗们斗智斗勇的那些年

大量内心os,这些我觉得还是要念出来的。
不过我觉得这些台词在一些空间较小的地方念出来比较好,因为会有空灵的感觉。
第一节会有很多交代过去的事的。
然后警告一句,虽然取自生活,但是请勿上升真人!到了虚构的地方,我会标注的!
对了,不属于剧情的话我会在『』里说的。

『第一节』
我:(内心os,崩溃)为什么我要认识洁癖男这个没脸没皮的人!我为什么要被洁癖女赖上啊!

我:其实吧,我认识洁癖男比认识洁癖女还要早几年。这一点,是我在和他聊天的时候意识到的。

我:(大概是有点小情绪,小委屈)如果能给我一台时光机,我要穿越去还没有遇见洁癖女的小学二年级。

洁癖男:(状似无意搬点点头)嗯,那时候你和我是前后桌。

我:(内心)嗯?嗯?嗯?何必呢?

我:(声音低了一点,带着疑问)那穿越去一年级?

洁癖男:(似乎嘴角带有笑意)嗯,同桌。

我:(声音更低)幼儿园……

洁癖男:(笑意更浓)你忘了,那时候我们都是同班同学啊。

我:那……(突然间想到了什么)顾浪浪!

洁癖男:(瞬间脸黑了三度)你能不能别说我过去的名字!

我:(莫名兴奋)你拿我小名嘲笑了我那么多年,我当然要回击啦!嗯,没关系的啦,以后姐罩你!

洁癖男:(把头埋进抱枕里,声音闷闷的)我是比你小一天,也确实拿你小名嘲笑了你,但是你能不能别提我黑历史啊。(末了,抬起头,语气有些小委屈)求你了。

我:后来,我也把洁癖男的黑历史告诉了他的小男友,洁癖男也没有像第一次那样的羞涩(?)了。

『这段对话是真的,洁癖男拿我小名嘲笑了我很多年,我也确实拿他的黑历史和过去的名字(宋浪浪)嘲笑过他。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的羞涩也是真的。我和洁癖男大概算是嘲友?』

我:掐指一算,我和洁癖男的友情大概已经有十年之久了吧。我算是这货从逗比变成一个死傲娇的过程的见证人。

我:(声音低了一点)大概也算是……促使他变成傲娇的人?

『第二节』
我:洁癖男变成傲娇和我正式遇见洁癖女是同时进行的。

我:(内心,焦急)诶诶诶?我……我没带眼镜!怎怎么办啊,比赛就快要开始了,我是裁判诶!不能临时跑路的啊……算了,先上吧。

我:那边那个女孩子怎么了,感觉跑得很吃力的样子啊。诶,那个是……顾执?她不是一班的短跑健将嘛,怎么会……是第三名?

我:(内心)怎怎么办……她,她……我要不要安慰一下她?

我:(不熟练地安慰她)顾执啊,失误一次没什么,下次不要再失误就可以了……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说,你下次加油好了……名次什么的,不是很重要的。

顾执:(把头从双膝间抬起,眼圈泛红)可那对我很重要。

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只能坐在她旁边陪着她。有一刻,我看到一个男孩冲过终点后对我招手,好像还挺生气的样子。我没带眼镜,看不清,就没理会。然后,就造成了……某些,特别尴尬的场景……

我:我去车棚推自行车准备回家的时候,看见了顾执。

顾执:(眉眼弯弯,笑意正浓)你送我回去吧?

我:(犹豫了一会,还是答应了)那……好吧。

我:然后,我看见了一个,特别熟悉的人。嗯,我的十年嘲友,顾意,也就是洁癖男。

洁癖男:(语气委屈)开赛前,我找不到你。我冲过终点后,向你招手,你也不理我。现在你这是……载着小女友回家?

『洁癖男是说过前两句话。第三句是剧情需要加进去的。所以剧情和现实有出入。』

我:(内心)不是吧,这场面已经够乱了,洁癖男居然还来插一脚,我凌乱了。

我:(赶紧露出讨好的笑)请相信我,我一定可以把事情的经过和你讲清楚的。一开始……喂喂,你怎么了,干嘛要走啊,你先听我说完啊。

我:(回头看顾执)诶,顾执,你笑什么啊?

顾执:(慌忙摆手)没,没什么。

我:(叹了口气)算了,先送你回去吧。

我:(身后的人微微有些颤抖)你要不要抱着我啊,我看你都快掉下去了。

顾执迟疑了几秒,还是轻轻地抓住了我的衣角。

我:(内心,强装微笑)后来我才知道,顾执有洁癖,所以当时才会迟疑。所以,我喜欢在日记里称呼她为“洁癖女”。但是……(笑容消失,生气了)嫌弃我就不要坐我的车啊!!!

我:(没话找话)顾执,你为什么会比赛失利啊?

顾执:(语气平静,没有一丝波澜)我的脚崴了。

我:那你……

顾执:(微笑着打断我的话,回答了我的所有疑问)不疼,我没事,即使得了第三也没关系。还有,谢谢。

我:(疑惑)谢什么?

顾执:谢谢你安慰我,谢谢你送我回家。

我:不,不用谢。

『第三节』
我:(内心)后来几天,我的生活突然间归于平静。

我规规矩矩地当个班长,日常调戏一下正太副班长和御姐同桌。

洁癖男也不理我,彻底变成了傲娇。

但是他对别人还是那个没脸没皮的样子。


我:(内心)记得有一天,我在日常调戏正太副班长的时候,洁癖男居然吃醋了!

我承认,正太副班长害羞脸红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但是,洁癖男居然为他而弯了!

天哪,班上姑娘拼命想要掰弯他,结果,我调戏一下正太副班长,他就弯了。

然后,我的闹内滚动播放:他弯了,他弯了,他弯了,他弯了,他弯了!

事实证明,我绝对是一个优秀的红娘。

我不断的给他们制造独处的机会。

然后,正太副班长就……弯了。

我不太明白,明明小情侣刚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甜腻腻的,这一对怎么就瞬间进入老夫老夫的模式了?

当然,我和正太副班长,聊天前,肯定要接收一个洁癖男的眼刀和嘲讽。

比如这样……

我:我们都是这次表彰大会的主持人,要不先趁着午休练习一下主持稿吧。

正太副班长:行。

洁癖男(语气有点酸溜溜的)那我就预祝你们成功了。

我:(看向洁癖男)那你要不要试试下次和陆老师申请,把我换了,你去和你的小男友主持活动啊?

洁癖男:(摆摆手,嘲讽道)还是算了吧,你可是陆老师的宝贝,她一个劲的给你换搭档,就是不肯换你。

我:(赶忙反驳却被打断)我……

正太副班长:行了,还是赶紧练稿子吧,别浪费时间了。

我:(内心)呵呵呵,洁癖男你给我丢眼刀是吧?我爆你黑历史哦!

我:诶,小威(我对正太副班长的称呼)你知不知道顾意从前的事啊。

正太副班长:(摇摇头)我不知道。

我:(得意的笑)他从前叫顾浪浪,幼儿园的时候特别斯文特别安静,小姑娘们特别喜欢他。还有一次,我爸来接我放学的时候,看见他,直接爆他黑历史,他都害羞得脸红了!

洁癖男:(脸黑了三度,没有娇羞)别说了。

我:(内心)凭我对洁癖男的多年了解,他这时候绝对是生气了。不过没事,把他丢一边,自我冷却一下就好了。

我:(不自然地咳嗽两声)对……对不起啊,我先走了。(转头对正太副班长说)下次再练稿子吧。

我:(内心)然而,回到座位上后,御姐同桌那个一脸发春的样子立刻就把我恶心到了。

我:(试探着问了句)你怎么了?

御姐同桌没理我。

我就凑过去摸了摸她的额头,确定她脸红的样子是发烧还是发春。

我:(嘟囔一句)没发烧啊。

然后,我又接收到了一个眼刀。

不过,这不是来自御姐同桌的,而是走廊上的某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