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羽

我哥生日会上发生的“小事”……(中)

我这次是真的豁出去了,节操全掉光了。

还有,注意她和他这两个字!还有各种称呼!

————————————————————

江久念:大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陈季没说话,点了点头。

江久念:那他喜欢你吗?

陈季:她……我不知道。

江久念: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陈季:可爱,关心家人,总是做傻事。

江久念:啊?什么事?

陈季:她总是对别人的事很上心,然后忽略了重要的人的感受。

江久念:呃……那个……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说到重要的人的时候,为什么会脸红?

陈季:啊?

江久念:既然你这么在意他,那你就趁今晚表白好了。

陈季:她……不会接受的。

江久念:没事,大不了以后再提到这事的时候,说你醉了,之后的所有事你都不知道。

陈季垂着头,没回应。

江久念:我给你支个招啊。表白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气氛,合适了之后,就抱住他,然后各种情话砸上去,最后趁乱表白。

陈季:这个……真的有用吗?

江久念:这个可是我从阿……(像是将已经结痂的伤口撕开,她的面容突然间变得惨白。)

江久念:(嘴角隐隐带着些嘲讽的笑)那个蠢货推荐给我的各种总裁文里总结的方案。

陈季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他把江久念搂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拍着她的背,像是在安慰一个受了委屈的孩童。

陈季:好了,别闹别扭了,她不在你身边又怎样,你还有我……们呢。

江久念没哭,只是又回忆起了,那个雪天。

江久念:你快回去吧,主角可不能,迟到啊。

陈季:嗯。

———

江旧年:你去哪里了?

江久念:给你准备了份“惊喜”。

江旧年:你这丫头,又打的什么鬼主意呢?

江久念:反正你今晚一定会见到它的。

江久念:(内心)也许我应该用“他”来称呼,毕竟我可是把大哥套路了,然后送给你呢。

一切都顺利进行着,没出一点差错。

干妈:(微醉)你们这几个小屁孩,还不赶紧给你们哥哥敬酒!

江旧年:啊?

江久念:啊?

陈季:妈,你醉了,去休息吧。

池海清端着酒杯走到了陈季面前。

池海清:22岁生日快乐。

接着,他便将杯中的酒饮尽。

干妈:你们看,小清多乖啊。

言下之意便是要他们也敬酒。

————

江久念:(内心)我的酒杯里掺了汽水,应该看不出来吧?

干妈:旧年啊,我记得你好像酒量还不错啊,来,再喝几杯。

江久念:干妈……我真的不会喝酒……

陈季走到她面前,接下了那个酒杯。

干妈:诶,小清啊,我知道你喜欢旧年,但是挡酒什么的……

江旧年:……

池海清:……

一脸无辜的两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