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羽

她与顾执

她:推荐少御音。
顾执:我不管了,我就要酒子!
顾意:棃子能来就好了……当然,棃子不来的话……那就……我不知道谁来比较好啊……
推荐在我画分割线的地方停段。
因为一次性配完是不可能的。
————

她叫顾执
执着的执,
执拗的执,
执念的执。

公交车上。
她看着窗外的风景,沉默不语。
她:(内心)我这次回家,要去看看她吗?也许,应该先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她从背包里翻出手机,却在看到A组后呆住了。
她:(轻声呢喃)阿执……
她:阿执,我想你了。

她没有打电话给任何人,只是唤着那个名字,沉入了梦乡。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顾执:(嗓子里渗进了水声)阿念,能来我家一趟吗?

她:(因轻微紧张而有些口吃)怎、怎么了?发、发生什么事了吗?

顾执:(像个孩子一般执拗)你就说你能不能来。

她:能啊。我马上过来。

不知道为什么,她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到了顾执家后,她的不安就被无限地放大了。

她:你怎么了?眼圈红红的。

顾执没作回答。

顾执:阿念……

顾执上前一步,将她紧紧圈在怀里。

她:(十分惊讶)顾执你怎么了?

顾执:(在她耳边轻声道)就让我抱一会儿吧,就一会儿。

这个尴尬的拥抱拥抱结束后,顾执恢复了常态。

她:你刚才……怎么回事啊?

顾执以沉默作为回应。

她也沉默了。

后来,顾执又像是打开了话匣子,提起她们一起经历过的许多事情。

即将分别时。

顾执说:我送你回去吧。

她:(转头看向窗外)嗯,不过,外面好像下雨了。

顾执回去拿了一把大伞。

顾执:走吧。

————

顾执:阿念。

她:嗯?怎么了?

顾执:(试探性地一问)你觉得重要的人,有哪些?

她:不多啊,你,顾意还有小威。朋友里面的就只有你们三个了。

顾执:那……如果我们中的一个人要离开你,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你会怎样?

她:当然会很难过啊,希望那个人能留下来吧。不过……

她:(突然改口)没有不过!就是希望那个人能够留下来!

顾执:(嘴角带着浅笑)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顾执右手举着伞,左手轻轻把她揽入怀里。

顾执:我不会走的。
       我希望你也不要走。
       除非你真的想离开我了。
       否则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一个声音在呼唤她。

“小念!小念!”

她从梦境中抽离。

她:(惊讶)诶?顾意,你怎么会坐这路车?我记得你要去找小威的啊?

顾意:(无奈)我这不是要去他家找他嘛。

她:哦,我记起来了,小威家就在我过去的家附近。

顾意:(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诶,你知道顾执当初为什么没转学吗?

她突然想起了那个梦。

但是她没说出来。

她:也许是因为某些不可抗力?

顾意:你……唉,不和你说了。反正你就算是听明白了,也会装作不明白的样子。

她:难道她是……因为我?

顾意:你终于开窍了!她当初和我莫名其妙地说了句,有她那句话就够了,然后就坚持要留下来。她父母拗不过她,就没让她转学。

她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顾意也不说下去了。

剩下的,就让她慢慢悟吧。

她:(轻声道)当初的“不过”,就是想说,如果那个人能过得更好,离开了,也没有关系啊。

她:(内心)

对不起啊。

我先离开了你。

我在明湖过得很好。

我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这大概是我最后的祝福了。

——————

仅以此文,送给所有后知后觉的姑娘们。

如果你真的在合适的时候遇见了合适的人,

请不要放她(他)走哦。

接下来就是我的一些碎碎念了。(文末有彩蛋)

首先,大家加油啊,争取今天发贴!

虐死那群恩爱狗!

不要让我失望啊。

毕竟我今天放弃回家陪阿温,而是呆在平湖写剧本啊!

还有,我推荐一首歌,Aimer的《March   of   Time》。

我相信

这是最珍贵的季节

你只是一个梦

想在你身旁笑着

这样就好

另外,附赠一个小彩蛋。

顾意记得,她走的那天,顾执没说话,也没有表露心情,只是沉着脸。

看着她上了车后,顾意小心翼翼地问顾执:“我记得你说过的,除非她是真的想走了,否则你是不会放她走的。那你怎么……”

顾执笑着摇摇头:“那个‘不过’的意思,我早就知道了。”

顾意不明白她的意思,但也没追问下去。

顾执轻声呢喃着:“如果她能过得更好,离开了,也没有关系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