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羽

我哥生日会上发生的“小事”……(下)

江久念:大哥他……好像醉了?

江旧年:三杯,差不多了。

江久念:三杯倒?

江旧年:他以前更加不胜酒力呢。

江久念:你见过他喝醉后的样子?

江旧年没说话。

生日会还没结束时,江久念便早早离场。

陈季:小念。

她坐在路边的长椅上。

路边的人很少,天边孤悬着一弯新月。

她大概知道了什么。

陈季:我喜欢你。

江久念:你醉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陈季:我没醉。

江久念:你知道的,哥哥喜欢你。而我在等那个人回来。所以,刚才的话我可不可以当做没有听过?

陈季:不可以。

远远地传来一个声音:原来,你所谓的‘惊喜’指的是这个。

凉岫:后来,江久念在等她的阿温。
陈季在等江久念。
江旧年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也不知去了哪里。
池海清偶尔会写信给江旧年,说自己过得还不错,工作不错,生活不错,恋情也不错。
至于他真正过得怎样,谁也不清楚。
最后啊,江久念遇见了一群很好很好的人,酒子,阿呆,汐落,棃子,老村长,塔塔,绿绿,吴邪,还有,她。
江久念终于等到了属于她的贾翼温。
陈季离开了,他彻底离开了她的生活,像从没有来过一样。
就像是她最爱的那首歌的中文歌词一样:

江久念:我们知道,我们所失去的。

陈季:如果不能触摸,我会微笑。

完结撒花!
推荐片尾曲:Aimer的《Ref:rain》
结尾的歌词也出自这首歌。
总觉得《此生眷恋》唱的就是陈季这样的人。
然后我突然间发现,白起和陈季竟然有点像……
白起才没有陈季这么悲催……
还有江旧年,《星屑ビーナス》真的超适合他。
“请记住如繁星般灿烂的我。”
“没关系,下一道光芒就在不远处。”
然后是二哥池海清,他的戏份不多,咱们直接跳过。
最后是江久念。
这姑娘吧,我觉得就是倔。
其实我觉得陈季和她在一起挺好的。
反正不管谁给他配音,我就是喜欢他。
(闭嘴,你个杂食,你哪对cp都喜欢好吗!)
但是这个倔丫头就是要等那个她啊。
可喜的是,她等到了。
就像是夏日的滂沱大雨,它虽然大,但是总会过去的。
所以,我强推Aimer的《After  Rain》。
“前方定有比昨天更加美丽炫目的你,等在那里。”
(写了这么多,我到底在写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