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羽

【瑞樱】大雁归

推荐BGM:大雁归
是刀子!是刀子!是刀子!
下次就写小甜饼!
私设:血脉诅咒已经被打破。奇迹大陆被分为光明羽翼和黑暗秩序两个部分。

苹果联邦办公大厦里,银发少女正坐在总裁办公室的转移上,沉思着。

她反复按压着太阳穴,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可内心却如潮水般翻涌不息。

“可恶啊,明天就要和奥杰卡进行搭配PK了,可现在,我还是没有一点头绪。温婉的大家闺秀。难道一定要用他设计的衣服吗?”

她弯下腰,从办公桌下的木箱里取出一件晚礼服。

那真是件低调优雅,可以完全和海樱的气质相匹配的晚礼服。衣领和袖口上纯白的花边褶皱为它添上了一丝俏皮可爱,袖子的制作原料是云端失传已久的烟云锦,腰间点缀着一朵鲜红的玫瑰,裙摆上缝了一层浅灰色的羽毛。

她望着这件近乎完美的礼服,思绪也飘回了那个青涩的年纪。

夕阳下,女孩坐在教室里,反复在纸上修改设计稿。

阳光为她的银发染上一层浅浅的光晕,使得她紧抿的嘴唇,烦躁的神色也温柔了几分。

一个少年不忍心打扰这样美好的画面,怔怔地看着。

女孩放下笔,抬头,看到了在门口站立了许久的少年。

她忍下内心的烦躁,尽量用温和的口气说:“学长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听你的导师说,你在修改设计图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困难,就来看看你。”

“我是遇到了瓶颈期,但还不至于非要学长帮助我。”

“你就别强撑了。中午的时候,我就看见你在这里修改设计图了。”

少年走到女孩身边,弯下腰,认真地注视着那张设计图。轻薄的纱织长袖,长长的裙摆长及地面 ,虽然低调优雅,但是太简单了,只有形而没有神。

他拿起桌上的笔,在设计图上又添加了一些物件。

他在衣领和袖口添上了纯白的花边褶皱,在裙摆上画上一层羽毛,想了想,又把羽毛涂上了浅灰色。他看着简单的腰饰,又添上了一朵鲜艳的红玫瑰。

真厉害。这是海樱的脑中第一个跳出的念头。

“真抱歉,擅自把你的天鹅改成了大雁。”
少年对她抱有歉意地笑笑。

“没关系。”
女孩的语气里不带有一丝一毫的怒气,反倒有了几分敬意。

真厉害啊。

“咚咚咚”,有人在门上敲了三下。

海樱这才从曾经的回忆里艰难地抽离,她回了句“门没锁,进来吧。”

门被人打开了。

海樱原本带着浅浅笑意的面容一下子变得严肃忧虑。

“你怎么来了。”

“把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送给你。”
瑞德从手提包里取出一管银白色的试剂。

“这是什么?”
大小姐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这类药物,直接发出了疑问,“这是什么药剂吗?”

“这是灰鸦研究出来的可以打破血脉诅咒的药剂。现在,他的售价极其高昂。但是尼格霍德为提尔联军的每一个士兵都购买了这种药剂。现在,提尔联军的所有人不会再受到血脉诅咒的反噬。尼格霍德这次是下了血本的。”

“那我就一定会让他血本无归。”
海樱轻笑一声,表示自己的信心。

瑞德将手中的那管药剂递给她,柔声劝慰道“无论如何,还是先喝了它吧。破除诅咒之后,也可以进行防卫了。”

海樱的目光紧盯着那管药剂,却迟迟不愿接过来。

瑞德问道“嗯?是怕药太苦了吗?”

海樱抬起头,语气里带有一丝悲哀“你现在是尼格霍德的同盟,我和你是敌人,要是你在药剂里添了什么东西,也是于情于理的。”

瑞德忽然意识到局面的尴尬,便解释到“我不是那种人,我是不会害你的,请你相信我。”

海樱半信半疑地接过药剂,一饮而尽。

她喝完之后,也只是皱了皱眉头。

真坚强啊。瑞德想。

他明白喝了那管药剂后的心情,那种被像烈火焚烧,像被野兽撕咬的痛苦。

她居然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可真坚强。
他在心底默默赞叹道。

不过,他内心更多的,则是心疼。

“虽然我非常感谢你的好意,但是作为敌人,我们还是尽可能减少接触比较好吧。”

海樱尽可能委婉地表达了她的想法。

“好,那我先走了。”

在瑞德走出总裁办公室的下一刻,海樱便坚持不住,倒在了办公桌上。

“可恶啊,胸口像被火烧一样,好疼。这就是破除诅咒的代价吗?”

第二天,海樱准时到了北地王国提尔联军的驻守基地。

她穿着“灰雁”款款走进帐篷里。

所有的军官士兵都为她的美丽迷人而赞叹不已。

他们的目光,让瑞德有些不自在。

毫无压力,这次的搭配PK是海樱获胜。

尼格霍德的嘴角扬起一抹诡异的微笑,也只是一秒钟,这个微笑就消失了。

瑞德心里隐隐约约有些不安。

在不远处的山丘上,灰影正趴在地上,漆黑的枪口对准海樱的心脏。

枪声响起,瑞德以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速度将海樱护在怀里。

海樱睁开眼时,看见的却是面色苍白,毫无生气的面容 。

“你这个白痴!”

女孩放声大哭,将近些日子来的所有被压抑的情感全部爆发。

“你怎么那么傻啊!”

她搀扶着瑞德一步步走出帐篷。

“大小姐,您这是怎么了?”乔布朗尼赶忙上前问道“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备车,我要回苹果联邦。”
女孩的声音冷冰冰的,不带有一丝感情。

“好,我马上去准备。”

“我们马上就会回到故乡了。”

海樱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夕阳。

“你看,多美啊。”

“回到苹果联邦,我们每天都一起看夕阳好不好。”

“以后的每天,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的。”

“你看,外面的天空有一群大雁呢。”

“你当初为我修改的设计图是不是因为大雁啊?”

“你要等,等我们到了苹果联邦,会治好你的枪伤。”

“你一定要坚持住啊!”

海樱回过头,伸出颤抖的手到瑞德的鼻子下试探。

已经,没了呼吸。

回到苹果联邦后,海樱为瑞德办了一场简单的葬礼。

毕竟是战乱时期,婚丧嫁娶都不可太过张扬。

一天,海樱正和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里。

枪声响起,窗玻璃立刻被击碎。

从窗口跳进来一个银发青年。

“灰影!”
海樱很是惊讶的样子。

“我受人之托,来给你送一封信。”
他不慌不忙地拿出一封盖着火漆印的信。

海樱缓缓接过那封信,拆开,摊平。

致海樱: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
我拜托灰影,在我死后两个星期内将这封信交给你。
我加入黑夜秩序是有苦衷的,但是,我不能告诉你。
我希望你可以理解我。
墨丘利财团的新人总裁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你可以以收购的名义合并两个公司。
提尔联军失去墨丘利财团的资金支持后,迟早会弹尽粮绝的。
我最后也只能为你做这么多了。

“这个白痴。”
海樱紧握着手中的信,泣不成声。

门外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灰影咂咂嘴,皱紧了眉头“这么快就被他发现了。”

说完,他便跳窗离开。

“海樱大小姐,你没事吧!”

“我没事。”
海樱看着推门而入的奥兰多淡淡地笑了。

她走出门,来到墨丘利财团。

新任总裁看到海樱来了,心中自然是极其平静的。

“签了这份协议,就可以以两千万个星梦币的价格收购墨丘利财团了。”

总裁递给她一个文件夹。

她在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五个月后,提尔联军战败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奇迹大陆。

“呐,真好。我们胜利了。”

“可是,你已经不在了。”

海樱又重新穿上了“灰雁”。

她穿戴整齐,在耳边别了一朵鲜艳的红玫瑰。

她拿出手枪,对着自己的心口。

枪响,她也缓缓闭上了眼睛。

她最后的笑容显得安详而恬静。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