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羽

【书生】山有木兮(番外)

只是五个片段而已

大喜之日

老夫人:呆儿,我来为你束发吧。

老夫人:(为大小姐束发,嘴里念念有词)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发齐眉,三梳梳到儿孙满地,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

大小姐:(握住老夫人的手,声音也哽咽了)母亲……别这样……让丫鬟们来吧……

老夫人:(拿掉大小姐的手,抹了两把眼泪,又笑了)那群丫头做得哪有我好啊,还是我来吧。再说了,这是规矩,不能破的。

大小姐:(强忍着泪水,点点头)嗯。




我先说明,这个片段里含有丫鬟X书童的CP。

另外,丫鬟这个角色我很想给酒子。

酒子绝对能攻了棃子!

还有,棃子,伸头,我掐死你先。

你给丫鬟取的什么奇葩名字啊!

另外,这个片段我没有标注语气,因为我也写不出来。(害羞捂脸跑)





丫鬟X书童

大婚后第二年的五月。

书童:翠花姐姐,带我去看看府里的牡丹花吧。

旁白:丫鬟当然知道,小书童在府里待了这么久,不会不知道牡丹花栽种在何处的。

丫鬟:好呀,我这就带你去。

二人相视一笑。

丫鬟:说吧,你小子打的什么鬼主意?

书童:(从身后拿出一枝牡丹)送……送你的。




还有塔塔,我没有忘了“他”哟。

嗯,小正太和小萝莉什么的,最萌了!



小少爷X小姑娘

小少爷:(拿出步瑶,别扭地转过头去)那日,你为我辩解,我在此谢过了。这步瑶是谢礼。

小姑娘:(笑容天真烂漫,语气坚定)娘亲说过,帮助别人后,不能要谢礼。

小少爷:(急了,把步瑶硬塞给小姑娘)我看着像那种会欠别人的人吗?这步瑶你还是收着吧,大不了以后你再拿别的,还我人情好了。

数年后。

小姑娘:(笑容灿烂)我没法还你人情,又不能把步瑶还你,那么我就……

小少爷:就什么啊?

小姑娘:到你家做丫鬟吧。

小少爷:(叹了口气,心想)这丫头还是没明白我的心意啊。

小少爷:(摆摆手,装作很勉强的样子)做丫鬟就不用了,你就……(上前一步)以身相许吧。

小姑娘:嗯……嗯?




还有富家小姐,我也没有忘了她。

莫名觉得酒子的戏份好多……



西平王X富家小姐

富家小姐:(望着大漠飞扬的尘土,叹息道)我这是……又想起他了吗?

西平王:(上前,为她披上外衣)别想他了。

富家小姐:(一提就恼了)谁……谁想那个穷酸书生了!

西平王:(从后抱住她,在她耳边轻声道)我吃醋了。




终于写到了万众瞩目的大小姐和书生了!!!

我也快没了半条命……




书生X大小姐

书生在翻阅文献时,找到了那支发簪。

书生:这是……

他眼前恍然显现了那日。

小书生:(拿出一只海棠发簪)这支发簪……是送给你的。

大小姐:(小心接过,认真道谢)谢谢。

书生把这支发簪拿给大小姐和阿文(书生与大小姐之子)看。

大小姐:呀!这不是我的发簪嘛,怎会到了你那里?

阿文:(扯了扯大小姐的衣袖)娘亲,是孩儿错了。孩儿本想借这发簪的样式再做一个送人的,只是没成想,把它落在了爹爹那里。

大小姐:(没动怒,只是好奇地问了一句)你是要把这做好的发簪,送给谁呀?

阿文:是……是阿柒妹妹。

书生也笑了,这孩子倒挺像当年的自己。

大小姐:那就让爹爹和你一起做这发簪吧。

大小姐:(又回头笑着问书生)这样,可好?

评论(3)

热度(1)